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证监会对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出具警示函

财新网刘彩萍 2016-02-26 15:37:00

  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经理吕琪在朋友圈发布让客户赎回基金的不当言论,基金公司总经理杨东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证监会对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出具警示函

  近日,证监会对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因为兴业全球基金的专户投资经理兼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与投资基金运作有关的不当言论,经媒体转载后广泛传播,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经查,证监会认为,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对投资管理人员的言论管理及网络自媒体管理比较薄弱,相关制度未能有效执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对于总经理杨东受到警示的情况,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并不知晓。

  1月6日,吕琪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郑重提示:建议有其他投资渠道的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该言论受到部分媒体转载传播。当日下午,吕琪删除上述言论,并发布澄清声明,称其之前朋友圈的言论是在近期巨大的业绩压力下所发布的不成熟的观点,并不代表兴业全球基金的官方观点。

  1月7日,兴业全球基金官网对此也做出澄清,表示该投资基金经理通过其个人社交工具对特定朋友圈的言论有一定的朋友交流性质,仅为其个人言论,并非公司的官方观点。

  证监会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指导意见》第25条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理办法》第49条的规定。杨东作为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总经理及分管专户投资业务的高管,未有效履行管理职责,对上述事件负有领导责任,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75条的规定对杨东予以警示。

  证监会要求杨东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岗位职责,做到专业谨慎、勤勉尽责,强化守法合规意识。并要求杨东在1月28日之前向上海证监局提交有关落实整改工作的书面报告,切实履行职责。证监局也会在日常监管中密切关注杨东的履职情况。

  此外,在1月7日兴业全球基金的澄清声明中称,不仅对相关人员及分管领导进行了严肃处理及经济处罚还承诺在未来3个工作日内,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并针对公司员工个人不当言论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广大资本市场投资者进行道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