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金亚科技深陷负能量漩涡 投资者欲集体索赔

  一直被外界称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的金亚科技近来风波不断,多家基金大幅调低公司估值,被立案调查至今未有结果……一时间,曾经的创业板“28星宿”之一的金亚科技,被推至镁光灯下拷问。

  “公司也一直很关注股票市场的相应报道,同时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公司一直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公司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业绩。”在近期的互动平台上,公司如是安抚投资者。而由于公司被立案调查,《证券日报》记者得悉,已有投资者在准备提出诉讼,对于近期被基金下调估值之事,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解释,“对民事诉讼没有影响,调低价格为了计算基金净值进行的价值估算。”

   基金公司估值打2.5折

  公开资料显示,多家基金公告下调金亚科技的估值,按下调后的价格计算,和停牌前金亚科技的股价相比,估值下调了75%,据此计算,相当于复牌后连续出现13个跌停。

  此消息一出,恐慌情绪蔓延明显。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有投资者不停地追问:“目前八家基金公司给出的金亚科技价格,相当于停牌前31.54元价格的75%,或者说相当于金亚科技复牌后13个跌停。停牌前金亚科技总市值高达120亿元,如果按照八家基金公司的一致估值,虽然金亚科技尚未复牌,但其市场价值已经只有30亿元左右。百亿市值已成空中楼阁,为何基金认为金亚科技只值八块多呢?对此公司的看法怎样?所有投资者都会壮烈牺牲吗?公司又该如何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呢?”

  对此,金亚科技的回复是也在关注,会尽最大努力提升业绩。

  从此前金亚科技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约为2100万元至2250万元之间,同比大幅上升,对于业绩转好的原因,公司的解释为四个方面,包括对连续亏损的子公司进行相应的剥离,优化管理结构,降低管理运营成本,聚焦核心业务,提高效率,避免同业竞争;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增加运营资金,加速公司转型步伐,转让了个别子公司的部分股权;影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3805万元,主要为政府补贴收入、无形资产评估增值等;持续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系统及设备质量、贴心的服务为我军国防事业提供良好的技术、产品及服务,得到客户较高的认可,促使合作进一步加深。

  不过,即使如此,外界对于金亚科技前途命运的担忧却并未停止,纠其原因可知,此前公司的被立案调查,是一切的源头。

   被立案调查事项仍是闷雷

  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分别于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不过,目前并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

  这个事项让金亚科技的前途布上了些许的愁云。而据《证券日报》了解,已有投资者在准备提出民事诉讼索赔。王智斌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根据金亚科技的自查公告,该公司构成财务造假,这种行为在法律上被认定为重大虚假陈述,投资者可以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进行索赔。这种造假行为不会因2015年8月份的公告免除责任,目前为止有将近200位投资者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证监会下发正式的处罚后,我们会以虚假陈述提出民事诉讼,进行索赔。”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