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外资调研南玻 关注宝能系入主影响力

  “员工春节后回得来吗?”

  “还好,没听说哪家下属企业的员工不回来的。”

  投资者不要奇怪,这是几家外资中资机构调研南玻A(000012)时的交流问答。证券时报记者也看不明白这提问的背后含义,也许现场交流的内容比公布的内容要丰富很多。

  2月23日,南玻迎来3家机构调研,分别是深圳市君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LLC 和Vivek Tanneeru。追溯公告,上一次机构调研南玻时间为2015年5月,再之前就是2015年1月。从调研频率和机构类型上看,两家外资机构登门实属罕见。

  南玻2015年被前海人寿连续举牌并控股,前海人寿则因为参与宝能系与万科的股份争夺,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机构。对于前海人寿目前情况,3家机构询问了3个问题。

  机构询问,前海人寿对公司是否为战略投资。南玻回复,前海人寿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上提到,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机构还询问,前海人寿有无参与公司的实际运营,南玻表示,前海人寿派驻3个董事进来,在董事会层面和股东大会层面行使职责。

  机构追问,前海人寿占3个董事席位,是否会对公司的决策有影响。南玻称,公司治理规范,前海人寿目前在董事会层面和股东大会层面行使职责。此前宝能系持有万科股份有不少质押,机构询问南玻是否存在股权质押,得到了否定的答复。

  2015年12月,受到宝能系连续举牌万科事件的刺激,前海人寿新入主的南玻股价连续涨停最高至16.21元,但随后股价连续下跌,进入2016年以后伴随整体行情跌至10元左右。

  对于南玻的业务情况,机构也非常关注,询问在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下,公司会进行差异化经营,具体将有哪些措施。南玻披露,在浮法玻璃领域转型至产业玻璃,实现浮法玻璃的产业升级;在工程玻璃领域,生产三银玻璃等,并不断开发新产品;在太阳能光伏领域,生产纯度更高的电子级多晶硅及转换效率更高的硅片和电池片。

  对于降成本的措施,南玻介绍,采取很多措施,比如降低能耗、提升产品的成品率、生产差异化产品等降低成本、提升收益的措施。对于超薄玻璃的产能和订单情况,南玻披露,目前产能主要是河北视窗一条线约3万吨产能,以及宜昌光电的产能约3.5万吨(公司间接持有宜昌光电44%股权)、清远的生产产能,超薄玻璃的订单情况还是比较充足。

  南玻的B股转H股也是机构关注话题。南玻告诉机构,将B股转H股是考虑到H股市场的流动性更高些。对于B股转H股的实施时间,南玻将在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就B股转H股事项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