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回应对就业数据准确性的质疑

人民网-财经频道孙博洋 2016-02-29 10:52:00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孙博洋) 今天上午,国新办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尹蔚民对一些质疑就业数据准确性的声音进行了回应,尹蔚民表示,就业形势的好坏不仅仅反映在就业数据上,大家从周围,从市场是可以观察到的。

  尹蔚民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党和国家始终把促进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保持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尹蔚民介绍到,2015年城镇新增就业是1312万人,虽然同比下降了0.8%,但仍然在1300万以上的高位上。我们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城镇新增就业的人数都在1300万人以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是4.05%,同比下降了0.04个百分点。重点群体的就业也比较稳定,高校毕业生去年是749万,年底的就业率与2014年基本持平,比上年增加了20.9万人的就业。农民工转移就业也在持续扩大,去年底农民工的总量达到了2.77亿人,比上年增加了352万人。

  “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就业的形势还能够保持稳定,有媒体、有些人对就业的数据是否准确有所质疑,我可以负责任地向大家说,就业形势的好坏不仅仅反映在就业数据上,大家从周围,从市场是可以观察到的。如果就业形势一旦出现问题,我相信媒体在第一时间比我们的反应还要迅速。”尹蔚民说。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