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沪指大跌近3%失守2700 两市近600股跌停

  原标题:收评:沪指大跌近3%失守2700 两市近600股跌停

收评:沪指大跌近3%失守2700 两市近600股跌停

  2月收官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距2638点仅一步之遥,尾盘银行、煤炭等权重股启动护盘。小盘股继续大幅调整,创业板指跌近7%。两市近6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2.86%报2687.98点,成交1946亿元。深成指跌4.98%报9097.36点,成交2971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软件服务、仓储物流、医疗保健等板块大幅下跌。

  分析认为,从当前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开始于2月15日的反弹或将告一段落,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主旋律仍是调整,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谨慎。

  资金面上,春节过后央行资金投放力度有所放缓,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从上周三开始上行,隔夜拆借利率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1.5个基点。虽然从绝对值来看,11.5个基点的上涨仍较为温和,但从相对值来看,此为自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的阶段涨幅,对短期资金面阶段性趋紧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这对市场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从技术面观察,当前各主要指数中期依然维持震荡下行态势,均线系统则呈现较为明显的空头特征。短线来看,经过前期反弹之后,上周四市场再度大幅下跌,沪指失守2800点重要关口,各主要指数短期均线亦再度失守,且5日均线由上行转为下行,短线反弹面临较大压力,继续下探寻底的可能性加大,本周市场将考验前期低点支撑。

  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依然存在较大压力,未来一段时间内调整或仍为市场主旋律,各主要指数击穿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依然较大,短线应继续坚持防守策略。从中长期来看,在各种短期概念炒作相继降温之后,市场将在实体经济出现明显企稳信号后迎来真正的底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