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资金离场再提速 尾盘现净流入

中国证券报李波 2016-03-01 08:19:28

  原标题:资金离场再提速尾盘现净流入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综指失守2700点,一度逼近前低2638点。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399.04亿元,净流出额环比显著回升。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除了银行板块小幅净流入之外,其余均遭遇净流出,计算机、化工和电子板块的净流出额均超过3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大跌重创市场情绪,加上近期人民币温和贬值、楼市火爆引发资金分流预期,市场再度向下寻找支撑。昨日尾盘资金净流入折射部分资金短炒意愿,但鉴于市场情绪尚未平复,风险仍待释放,短期不宜盲目抄底。

  净流出规模再度提升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综指跌破2700点,盘中最低逼近前期低点2638点,尾盘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数大跌近7%,创年内新低。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399.04亿元,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净流出,净流出规模环比上周五显著提升。昨日开盘净流出168.67亿元,尾盘净流入1.23亿元,特大单和大单分别净卖出199.77亿元和199.26亿元,中单和小单分别净买入71.21亿元和327.83亿元。

  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全面实现净流出,且规模均较上周五大幅提升,创业板资金流出特征最为显著。具体来看,沪深300昨日净流出64.93亿元,233只个股净流出,52只个股净流入。中小板昨日净流出106.45亿元,630只个股净流出,64只个股净流入。创业板昨日净流出78.54亿元,仅有14只股票实现净流入,多达425只股票净流出。

  昨日市场低开低走,恐慌情绪再度蔓延和宣泄,资金大规模离场。特别是创业板股票绝大部分遭遇净流出,显示资金加速出逃。究其原因,人民币持续温和贬值令担忧重燃,楼市火爆令资金分流预期快速发酵,加上上周四的断崖式大跌对市场情绪和技术面造成严重挫伤,因此市场进一步向下寻底。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尾盘实现净流入,显示部分资金在大跌后开始博短线反弹。尽管短期市场连续重挫后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但是鉴于情绪修复需要时间,且沪综指前期低点2638点存在一定磁吸效应,因此不宜盲目抄底,建议等待压力释放和市场企稳。

  银行成为唯一吸金板块

  昨日行业板块继续全线遭弃,只有银行板块逆市吸金,尾盘拉升护盘。个股大面积遭遇资金净流出。

  据wind资讯统计,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只有银行板块昨日实现资金净流入,规模为9446.21万元,其余板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出。其中,休闲服务、建筑材料和钢铁板块的净流出规模较小,在5亿元以下,分别为3.07亿元、3.87亿元和4.27亿元;计算机、化工和电子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41.05亿元、33.28亿元和30.28亿元,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板块的净流出额也均在20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昨日仅有228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南方传媒、世联行和天创时尚的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3.66亿元、1.91亿元和1.61亿元,其余股票净流入额均未超过1亿元;2307只遭遇资金净流出的股票中,东方财富、强生控股和多氟多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3.09亿元、2.15亿元和2.13亿元,华工科技、华丽家族、奥飞动漫等另外20只股票的净流出规模超过1亿元。(李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