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法新社称巴基斯坦电子商务发展迅速

  巴基斯坦《商业记事报》2月2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2014年3G/4G手机网络登陆巴基斯坦后,巴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电子商务大约在3年前出现在巴基斯坦,如德国风险投资公司Rocket Market建立的Kaymu.com等,目前该网站每天交易量达3000笔,2015年访问量达1100万人次。目前该网站拥有超过150名雇员,有1.5万个在线零售商,客户群达30万人,并带动了Daraz.pk等电子交易平台的发展。

  报道称,据巴通信局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巴基斯坦智能手机增长123%,是增速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之一。巴信息技术部称,截至今年2月份,巴宽带用户达2600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从原来的3%提高到15%。而根据世界银行研究,高速网络使用量每提升10%,可带动GDP增长1.38%,宽带网络的快速发展对巴经济发展正面作用很大。报道分析,巴电子商务发展对巴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一是巴偏远山区的手工艺品可以通过pollyandother-stories.com等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二是可提高巴年轻人就业水平。巴三分之二人口为不超过30周岁的年轻人,总数超过2亿人,巴财政部报告指出年轻人缺乏工作经验、且和雇主要求不匹配,电子商务平台可吸引年轻人就业。

  但报告指出,亚马逊等国际电商巨头尚未在在巴基斯坦设点。主要原因包括:监管不力、缺乏支付系统等基础设施、安全环境差、政策缺乏稳定性等。有专家建议巴央行开展电子商务潜力调研,并出台明确的监管机制,以吸引国际电商巨头。报道称,目前制约巴电子商务发展的部分障碍已经移除。去年,反洗钱组织国际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将巴从洗钱高风险和不合作国家名单中移除。目前巴电子商务以货到付款为主,但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率正在提高,去年11月,巴信息技术部宣布将着手制定电子商务监管政策,并邀请国际巨头贝宝和亚马逊进入巴基斯坦。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