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兴市场需求下降,全球贸易跌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29日援引《金融时报》报道称,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导致2015年成为金融危机后全球贸易表现最差的一年。根据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Netherlands Bureau of Economic Policy Analysis)上周四发布的世界贸易监测报告,2015年以美元计价的全球贸易额下降了13.8%,是2009年以来首次下降。报告认为贸易下降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的下滑。

  IMF也于近日调低了其对2015经济增速的预测,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有必要需要采取更多手段刺激经济。衡量散货大宗商品贸易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已经触及历史低位。2016年1月,中国进口和出口数据均出现了高达两位数的下跌。另外,根据马士基航运公司的数据,2016年1月份中国对巴西的出口量同比下降了60%,中国对拉美主要经济体的出口量同比下降了近一半。但也有乐观情况发生,巴西由于货币雷亚尔对美元近40%的贬值,其对亚洲的出口正在上升。

  经济学家安德鲁(Andrew Kenningham)称,“在全球范围内,几乎所有的经济指标都显示贸易增长非常疲弱,但是我们相信全球贸易不会发生断崖式下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