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偿付不足不得增加股票投资 中融人寿炒股被叫停

羊城晚报羊城 2016-03-01 14:38:45

  记者程行欢报道:尽管监管层曾表态,称保险资金的整体风险总体可控,不过并非所有的企业能够把持得住过于激进的作风。上周,保监会公开通报了中融人寿因为偿付能力不足而停止增加股票投资。作为整体风险的监管红线,偿付能力不足意味着企业踩踏了最终的红线,存在着系统性风险。

  根据保监会的披露,中融人寿在2015年三季度末和四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5.95%和74.62%,偿付能力溢额-23.49亿元和-2.82亿元,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而在停止增加股票投资后,中融人寿即使偿付能力符合了监管规定,依然需通过申请,待监管层同意之后方能开展这一业务。

  随着险资在各投资领域的政策松绑,在资本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险资近两年对优质上市公司的频频举牌,被称为“敲门的‘野蛮人’”的称号。而急先锋除了在“宝万之争”中的宝能系,中融人寿也非常活跃,截至去年年底,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成为1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程行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