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重污染天高排放车或先限行

  昨天,全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截至2月28日,全市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5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41.1%。今年本市将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大气污染执法年”专项活动,并完成修订重污染应急预案。新预案将考虑到南北污染差异,增加分区响应,并采取对国一、国二、国三等高排放车分级禁行的措施。

  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李翔告诉记者,目前,本市正在修订应急预案的响应措施,将充分考虑空气重污染的南北差异,增加分区响应原则。也就是说,今后的措施在执行时会更加精细化,如果在同一时段存在北部空气质量较好,南部空气质量较差的情况,可能会启动不同的预警级别、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

  在措施方面,修订时将强化对国一、国二、国三等高排放车采取分级禁行措施;优化调整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企业停产和工地停工等措施。李翔解释,车辆对空气污染的贡献是根据排放高低来决定的,从北京目前的情况来看,排放最高的黄标车已经基本淘汰完毕,而排放相对较高的,要数国一、国二、国三等高排放车。

  目前,市公安交管局会同市环保局正在做全市高排放车数据库对接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贯穿全年的“大气污染执法年”专项活动,包括“治散煤”、“净四气”和“降三尘”。另外,预计到4月底5月初本市将完成新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建设。届时全市空气质量监测站的总数将达到70个左右。(张航)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