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欧尚未就欧盟投资法院提议达成一致

  欧盟观察2月26日报道。当天,美欧结束第12轮TTIP谈判后,美方主谈表示,理解欧方希望在TTIP中纳入投资法院,但美方尚未就此做出实质性评估。他表示,目前预测此问题的讨论结果还为时尚早。欧方主谈则表示,投资保护话题相当复杂,此轮谈判的讨论还只是开始,双方对彼此的立场理解更清晰,并开始讨论明确共同立场,但还没有到起草共同文件的阶段。

  去年9月,欧委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提出了替代ISDS的方案,即当天讨论的投资法院体系,但欧盟内部依然有不少反对声。本轮谈判开始第一天,绿色和平组织就在谈判场所外举行示威,认为投资法院系统很危险,“虽然谈判者们宣称要保护环境、健康和劳工标准,但事实上他们给予外国公司太多在投资法院挑战标准的权利”。

  代表欧洲农业的游说团体Copa-Cogeca则表示,强烈支持TTIP达成全面、平衡的协定。该团体负责人指出,美国和11个亚太国家建立自贸集团TPP对欧洲农业是巨大威胁。如果TPP在TTIP之前被批准并生效,那么欧洲的竞争对手会获得比较优势,特别是美国和日本。

  欧美主谈均表示,希望今年能够结束TTIP谈判。虽然如此,他们并不愿意接受早期收获,或低水平的TTIP。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