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泰国财经办:1月经济持续成长

  泰财政经济办事处宏观经济办事处负责人古拉雅28日透露,2016年1月在官方开支及观光良好增长的支持下持续成长,但是需要关注民间消费放缓增长及出口继续萎缩的情况。

  从增值税收入降低1.2%中,可反映出民间消费放缓增长,其中进口增值税收入萎缩,但是国内消费的增值税仍略微增长。消费者对国家经济的信心指数也降至64.4,为近4个月的最低点,消费者对泰国经济放缓增长及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感到担忧,尤其是农产品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不过,摩托车上月销量取得12.9%的增长,连续第3个月呈现成长,不论是曼谷或外府地区的销量皆上升,部分原因来自经营商在新年期间推出的促销活动,加上适逢稻谷收成季节带动农民收入好转。

  1月民间投资呈现放缓增长的信号,特别是建筑方面的投资,从房地产业相关的税收降低5.6%中可得到印证,部分原因是部分交易赶在新土地评估价格在1月1日使用前进行过户手续。同时,水泥销售上月萎缩0.3%,建材价格指数也滑落6.2%,由于钢铁类的建材价格下挫。不过,机械类的投资取得成长,由资本商品进口量同比增长2.9%中可见一斑,扣除飞机、货舱及火车等特别资本商品后,机械类投资仍成长4.9%。

  财政开支方面,官方仍透过增加开支推动经济成长,特别是官方投资持续大幅攀升,上月投资预算提支额达2亿5990万铢,同比增加20.5%。政府淨收入为1亿5640万铢,同比降低2.6%。财政赤字为1亿970万铢,符合政府增加开支刺激经济成长的政策。

  1月出口同比降低8.9%,反映出外国市场的需求持续萎缩,特别是燃油类的产品及电器。重要出口市场也衰退,出口东盟5国、日本及美国皆滑落,但是澳洲、菲律宾及CLMV(柬埔寨、老挝、缅甸及越南)市场仍持续成长。

  观光业上月持续良好成长,来泰旅游的外国观光客人数达300万人次,同比攀升15%,主要来自中国、南韩及马来西亚,但是俄罗斯游客人数仍降低。

  农产品生产指数上月同比增加2.8%,原因是稻谷及水果产量有所上升,畜牧业及渔业也良好成长。工业信心指数为86.3,连续第5个月滑落,国内消费力下滑、旱灾问题及全球经济问题影响厂商信心。失业率只有0.9%,失业人数约34万6000人。通货膨胀率负增长0.5%,核心通货膨胀率则略微增长0.6%。截止2015年12月底,公债余额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44.4%,仍低于财政部制定60%的上限。泰国财政实力仍稳定,能够应对全球经济不稳定的风险因素。截止1月底的外汇存底达1601亿美元,比国家外债高出3倍。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