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8大机构论市:反弹力量正在增强

  福建天信:反弹的力量确实在增强

  沪深两市虽然受到周一晚间降准的影响,仅仅是微微高开,开盘后股指再度下行,虽然房地产护盘心切,但是整个指数的表现并不尽人意,在2700点下方窄幅震荡。午后一度出现跳水走势,随后券商板块全线启动,再加上创业板中的权重个股瞬间涨停,带动三大股指纷纷上攻,沪指有效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股指也有效收复1900点整数大关。个股涨停板家数前半段一直维持在30家附近,尾盘快速增加至60家以上;同时成交量虽然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是午后的成交量却呈现放大,似乎有主动资金介入。板块出现普涨,但是整体涨幅并不大,其中维生素、黄金、钢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公共交通下挫,银行、体育、石油等涨幅较小。

  昨日市场连续出现两股护盘力量,早盘受到降准利好刺激的房地产多股涨停,护盘明显;午后再度低迷时刻,券商板块突然发力,带动股指突然发力上攻,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似乎这个反弹是比较健康的!

  从宏观的面的情况来看,经济数据依旧不佳,而周一晚间的降准,打破了以往周末降准的惯例,可见降准是比较迫切的。不过本次降准向市场仅投放6000亿-8000亿,远远达不到本周市场逆回购到期量。对于昨日市场在房地产、券商等品种联袂护盘的情况下,更多的是带有一点点维稳的情绪,因为周四两会正式召开。统计每一次3月份的两会,市场均会出现维稳的走势,今年两会之前出现的暴跌,确实出乎市场的意外,比以往的市场更特殊一些,所以在两会临近的关口,维稳的情绪大爆发。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虽然在券商、房地产等板块的护盘下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是依然维持在筹码较为集中区域,所以说这里的支撑力会更大一些;另外包括MACD、KDJ等技术指标也同时发出了短期反转的信号,我们预判这次的反弹会延续两到三个交易日。早盘的评论中我们提醒,昨日若反弹,主要看反弹的力量有多大,若反弹的力量比较大,则市场仍有上攻的动力,目前来看,市场反弹的力量确实在增强。

  天信投顾:券商午后护盘 分化走势凸显

  午后,股指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发起反攻,创业板更是大涨2.91%,沪指也站稳在2700点上方。后期要重点关注2700点的支撑力度。笔者一直强调,股指的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目前市场的估值基本趋于合理,除了部分高估值的中小创个股要规避外,市场被错杀的质优低估个股也比比皆是。

  后期市场结构化行情会愈演愈烈,个股会出现分化走势。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目前,在市场筑底阶段,可以做好调仓换股动作,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此外,两会周四就开幕了,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两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中航证券:先抑后扬 仍需休养生息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下行,之后又迅速走高,10:17时见早盘高点后震荡回落,11时小幅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快速跳水后出现一波反弹,并最终演化为单日反转;盘面热点:煤炭、有色、房地产、钢铁、航空、交通设施、化纤、稀缺资源、黄金、京津冀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昨日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

  自上周四暴跌以来,又是几天连续的猛烈杀跌,被市场称之为股灾4.0版,杀跌的重点则是来自创业板群体,对于这种几天之内创业板的极速杀跌,中航证券深圳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从相对大一些的周期来看,创业板指数并没有创出去年9月2日的低点1779点,而沪指在今年一月份时就已经创出了去年9月同一时期2850的低点,从这个意义来看创业板整体依然强于主板,另外,从历史反弹幅度及个股反弹空间来看,创业板反弹的力度都远远强于主板,所以对于创业板强烈看空会是一种极端的做法。

  回到盘面中,昨日早盘市场依然很寂静,弱势非常明显,午后则出现逆转,而逆转的导火索是前期热门的龙头品种出现快速涨停所引发,这对市场资金方向的影响是正面和积极的,在这种龙头拉升效应的带动下,从而催生了其他板块的集体性拉升,促使大盘产生日内的反转行情;把昨日市场的反转与2月26日的反转相比,不同点在于昨日的反转是主流板块的再次启动,这种正面的意义较2月26日要大一些,但要想使市场彻底反转,这些主流板块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主流板块持续性的做多才是反转的最大力量。

  总结一句话:一天的反弹行情暂时缓解了市场沉闷的气氛,但市场积弱已久,要想彻底反转还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新标杆板块的崛起塑造的赚钱效应才是大盘彻底见底的能量所在。

  巨丰投顾:恐慌情绪有所缓解 可高抛低吸

  【盘面简述】:

  早盘在央行降息利好刺激下,小幅高开。随后震荡整理,沪指在2700点遭遇抛压转跌。午后,股指继续震荡探底,创业板创调整新低后展开报复性反弹,领涨两市。盘面上,房地产、大飞机、黄金、煤炭、军工、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创业板权重股巨幅震荡!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近期市场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

  【板块方面】:

  午后,掌趣科技、中青宝、银之杰、万达信息等互联网板块龙头拔地而起,带动创业板展开报复性反弹。

  【消息面】:

  1、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今年出台

  2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人社部将于2016年拿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钢铁和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涉及约180万职工分流安置;而从全国目前的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是平稳的,不存在缺口。

  2、首个省级供给侧改革总体方案出炉

  广东制定了三年时间内“去降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其中,去产能上,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僵尸企业”市场出清,到2016年底,全省国有关停企业全部出清;2017年底,全省国有特困企业基本脱困;2018年底,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国有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去库存方面,到2018年底,广东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比2015年底的1.6亿平方米减少约12.5%。

  3、存准率降0.5百分点专家称不会强化人民币贬值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在2月26日的记者会上,央行表示,鉴于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当前形势的看法,货币政策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还要不断观察、适时动态调整。

  广州万隆:189亿尝试抄底 急拉难掩重要隐患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周二早盘两市缩量震荡跳水,眼看创指有破1800点的迹象,午后多方却突然发力大举拉升创指,从而带领各大指数纷纷探底大举反弹,资金亦开始回流,意味着部分主力正在尝试抄底了。

  好股道资金显示,周二两市资金流入189亿,不仅让各大指数绝处逢生,也让众多个股逆势翻红。其中前期有资金运作的高送转概念,与政策利好的房地产板块率先崛起,龙头财信发展、万润股份强势涨停,地产股则掀起弱势涨停潮,彻底激发了多方人气,从而让短期股价超跌、年报业绩大增的超跌股亦纷纷强势反弹,如宜华木业、青岛海尔连续杀跌后强势涨停,年报暴增王南京化纤涨停收回近期失地等。充分说明在弱反弹阶段,具有主力被套、政策利好、年报大增与股价超跌类个股率先成反弹先锋,我们可逢低补仓或抄底。

  资金重新回流、创指探底后带领小盘股快速回升,让股指暂时摆脱了近期持续跳水杀跌阴影。不过尽管创指午后急拉激发多方人气,但其中却难掩市场弱势的隐患。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央行周一超预期放水,但对于股市而言,由于一线房地产资金虹吸以及改革落地难顾虑,市场信心不足,降准对A股级别并不大,并不能改变市场羸弱局面。同时,昨日盘面尽管创指大幅反弹,但两市量能萎缩、跌停潮未消失,这说明做多人气不够空头杀气也未完全消失,探底回升后仍难改后市跳水震荡格局。

  确实,无量反弹不牢靠这往往会遭遇空头反扑,这就如上周五缩量企稳后周一仍大跌一样。因此对于后市股指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对昨日反抽无力、泡沫仍巨大类个股,逢反抽出局便是正确的,因为我们总有机会更低价位接回,如以下四类股。

  1,昨日探底回升中无量、阳线又不及前日大阴线一半位置类个股,此类股就算短期企稳也是下跌中继而已,逢反抽我们可先出局;2,弱势重质,那些纯属题材操作类个股股价恐将现原形,如金利华电重心不断下移杀跌;3,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倾巢之下安有完卵,此类股补跌风险极大,如慈文传媒、文化长城连续跌停板;4,由于当前是存量资金博弈,个股反弹延续性将极差,因此对那些逆势大涨类个股我们也须警惕,毕竟弱势下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

  中方信富:量能严重不足 离反转还很远

  市场表现:受周一晚间将准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窄幅震荡,地产、军工、煤炭表现强势。午后,手游、虚拟现实等概念股集体爆发走强,颓势尽扫,人气指标板块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市场人气逐步活跃。盘面上看,证券、黄金、地产、健康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超7亿。

  主力动向: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34亿,从分项行业板块上看,资金流入居前的板块有券商、房地产,资金流出居前的板块有软件服务、电子元件、文化传媒。近期资金从创业板不同程度的流出,一度重挫市场人气,昨日创业板资金流出有所减缓,创业板走出V型反转态势。建议投资者后续继续关注资金流入和流出的具体情况,观察反弹两市反弹力度。

  原因解析:近期,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不断,多个部门相继出台了五项重磅措施,同时,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政策利好有助于房地产板块,早盘房地产股高开高走,天房发展、中华企业、廊坊发展、栖霞建设、深振业A等多个地产股涨停;北京时间1日凌晨,周一黄金期货价格收高,至此2月金价创约4年来最大月度涨幅。此外股市的持续下跌,也给黄金带来不错的避险需求。早盘黄金股强势,赤峰黄金强势封涨停,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西部黄金、恒邦股份、湖南黄金等涨逾5%。

  后市策略: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市场的修复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累。周二市场在降准利好的呵护下,走势较强,尤其是午后题材股全面爆发,近期一直萎靡的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更是极大的激发了市场人气。我们延续前日的观点,目前已经进入两会维稳窗口,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可持续关注。但是,昨日的走势视为杀跌后的反弹,量能严重不足,离反转还很远,行情低迷之际,建议投资者不可追涨,强行操作无异于逆市而行,赢率较低,得不偿失,莫不如适当控制仓位,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只有笑的长久,才能笑的好看!

  九鼎德盛:两因素共振 沪指站上2700

  周二深沪股指总体呈现震荡走高态势,其中三大股指出现同步性反弹,上海综指收盘于2733.17点,上涨45.19点;深圳成指收盘于9322点,上涨224.64点;创业板指数收盘于1934.92点,上涨54.77点。从市场品种表现与指数贡献来看,当日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可谓拉抬较为明显,但从市场整体量能来看,还需要进一步的配合。

  从市场推动因素来看,周二的震荡反弹来源于两个因素,一是短期技术指标超跌后,日线与60分钟技术指标中的KDJ、RSI、w%r等均处于一个阶段性的低位,本身存在超跌反弹修复;二是中国人民银行自本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可以说这两个因素共振是市场产生震荡反弹的直接因素。

  市场技术轨迹显示,上海综合指数在阶段性下跌至前低2638后,受到技术盘的阻击,但从市场整体量能来看,我们研究认为,其出现继续震荡,品种自救的概率较大,目前很难出现整体性行情。就中期市场而言,面临的基本面与宏观面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因此从技术轨迹的角度来进行一个波动性机会的把握即可,而需要关注的重要技术指标就是量能与指标所处位置。

  图:双因素共振沪综指盘站上2700点

  注: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行情数据绘制 九鼎德盛

  从昨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于:

  1、中国人民银行2月29日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2016年的第一次降准。1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37.75万亿元,以此计算,降准0.5个百分点,能够一次性释放资金近7000亿元。

  2、据国家统计局信息显示: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0,创逾三年新低,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预期49.4,前值49.4。另据财信相关信息显示: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48.0,连续十二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预期48.4,前值48.4。

  3、据中国人寿公告显示:公司前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6.39元/股的价格,向花旗集团及IBM Credit收购其持有的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计约36.48亿股,总对价为233.12亿元。

  4、据《证券日报》信息显示:截至2月29日,有49家上市公司2014年业绩出现亏损、预计2015年业绩也将出现亏损,按照相关规定,公司业绩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国都证券:受压5日线 宜高抛低吸

  昨日市场最低触及2668点后展开V型反转,午后中小创板块展开强势拉升,高位有出货迹象。盘面上看,两市成交量4625亿元,与前日相差不大。技术上,沪指向上受压5日均线。短期操作,盘中可做高抛低吸,遇5日线可减仓。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