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第二届“澳大利亚周·中国”将于4月在华举办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

  据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官网消息,第二届“澳大利亚周·中国”(Australia Week in China,AWIC 2016)将于4月11-15日在中国香港、北京、成都、杭州、沈阳、深圳与广州等地举办。

  据悉,澳方将由新任联邦贸易投资部长乔博(Steven Ciobo)带队,并有多位联邦与州级政府高级官员参与,由政商两界组成规模空前的访华商务代表团。AWIC 2016将围绕中澳自贸协议(ChAFTA)及中国中产阶级消费增长带来的新机遇,针对农业、金融服务、医疗养老产业等8个热点行业推出专项主题活动。

第二届“澳大利亚周·中国”将于4月在华举办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

第二届“澳大利亚周·中国”将于4月在华举办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

我室根据Austrade网站信息,将AWIC 2016主要活动编译介绍如下:

  1. 农业(广州、成都、上海)

  将重点关注中国南方及内地省份在食品生产与分销领域的重要地位。在广州与成都两市,开展中澳农业及农产品贸易企业交流活动,寻求高附加值产品服务、生产投入、技术与研究等方面合作机会。在上海,通过参与展会及市场调研,了解中国食品与饮料消费市场。

  2. 金融服务(香港、上海)

  将为澳方代表与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官员以及银行、金融机构、投资公司、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和金融技术公司高管间的交流提供良好平台,在香港和上海分别开展以基础设施金融、基金管理、项目合规、金融技术与退休基金为主题的论坛活动。

  3. 医疗与老年护理(北京、杭州、上海、乌镇)

  中国的医疗与老年护理服务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并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AWIC 2016将通过医疗与老年护理主题活动,推广澳在专业服务与培训方面的专长与经验,包括医疗保健相关技术、医疗仪器与设备、老年居养设施设计、金融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等。

  4. 创新产业(深圳、北京与上海)

  中国已构建出充满活力的创新体系,建有世界领先的产业孵化中心,同时中国的创投基金与机构投资者正寻求海外投资机遇。AWIC 2016创新主题活动将通过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介会、展演论坛、现场考察和社交联络活动,促进中澳创意产业及创投资本间的供需对接。澳科研机构可由此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创新体制与发展方向,及将会给澳大利亚带来的机遇,同时澳创新企业可携产品与服务,通过该主题活动,更好锁定目标消费市场并找寻得分销合伙人。

  5. 国际教育(沈阳、上海)

  将重点关注中国教育产业发展趋势及政府发展战略等,研讨中国新一代青年人的教育需求与习惯,发掘在线教育商机,增进澳教育机构对中国生源市场的了解。

  6. 高端食品饮料及餐饮服务(北京、杭州与上海)

  将对中国中高端食品、饮料与消费者市场进行全面考察,并拜访中国几家领先的电商企业,为澳洲的高端食品饮料公司寻找商机,并探讨如何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推广澳洲乳业、海鲜、红肉、园艺(坚果等)、特殊食品原料、包装类品牌食品、营养补充剂、化妆与护肤品及葡萄酒和其它饮品等。研讨会内容涵盖中国市场监管政策、传统营销与电子商务渠道、消费者需求趋势等。期间,澳大利亚红酒局(Wine Australia)还将与澳贸委联合举办2016年度的“澳洲红酒品鉴会”【注册报名网址:www.wineaustralia.com】。

  7. 旅游业(上海)

  将组织与中国航空客运公司、旅游行业领先企业的高端商务午宴,并组织以澳洲海岸及水上运动旅游为主题的专项推介活动。

  8.城市可持续发展及水资源管理(厦门、嘉兴、苏州、上海)

  将在厦门、嘉兴、苏州与上海等城市围绕城市水循环、智慧城市、城镇规划、交通布局、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议题开展参观、座谈及研讨等活动。

  “澳大利亚周·中国”两年组织一届,由澳大利亚政府举办,旨在促进中澳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2014年首届“澳大利亚周·中国”成功吸引了来自澳洲多个行业领域的750名企业代表参与各项活动。

第二届“澳大利亚周·中国”将于4月在华举办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

【欲了解AWIC 2016更多信息及报名参加相关活动,可登录澳贸委网站】

  http://www.austrade.gov.au/Events/austrade-australia-week-in-china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3月18日(需预留一周左右资格审查时间)

  主办单位电邮awic2016@austrade.gov.au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