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市场再现深V反弹 黄金股熠熠发光

  昨日A股再现深V反弹,午后13时30分后强势上行,收盘涨1.68%。 由于周一黄金期货价格收高,2月国际金价完美收官,创50个月以来最大涨幅,黄金股因此成了反弹的急先锋。昨日黄金板块涨4.8%,赤峰黄金一马当先封住涨停,老凤祥、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等的涨幅也超过7%。

   金价大涨推动黄金股走强

  2016年以来,风险资产持续调整,促进了市场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周一黄金期货价格收高,展现了强劲的上涨势头,至此2月金价累计上涨约10.5%,成为2002年1月上涨11.1%之后主力合约的最大月度涨幅。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或1.2%,收于每盎司1234.40美元。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后震荡下行,至午后一度跌至2669点,在午后13时30分开始强势上行,盘面上个股纷纷被激活,本来走势较为稳健的黄金股也活跃走强,成了反弹的急先锋。

  从盘面上看,昨日黄金概念股表现抢眼。据Wind统计,29只黄金概念股涨幅全部为正,涨幅超过5%的有11只。赤峰黄金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经过5轮上攻,成功封住涨停。老凤祥也于午后一度冲击涨停,收盘涨9.05%。中金黄金和湖南黄金的涨幅也超过7%。此外,爱迪尔、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西部黄金等的涨幅也居于前列。

  从换手率上看,昨日黄金概念股的换手率也开始走高。豫光金铅和西部黄金的换手率分别达到15.58%和13.64%,爱迪尔、赤峰黄金和恒邦股份的换手也都超过6%。

  山东黄金2月涨超50%

  近几月来,黄金的投资情绪正在缓慢回暖。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2015年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全球央行和中国买家四季度大量购入黄金。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上周再流入40余吨至762.40吨,为2015年2月27日以来新高,该基金年初以来的资金流入量已经超过了2015年的整体流出量。

  金瑞期货认为,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担忧市场巨震,加息预期降温将持续支撑贵金属。尽管美国目前经济仍温和复苏,1月非农数据和零售销售均表现较好,但是外围金融经济环境不佳,美联储对未来升息路径愈发谨慎,市场对加息预期进一步降低,宽松货币政策环境将为黄金上涨提供动能。

  澳大利亚金融交易服务商艾拓思认为,市场自2016年以来就经历着广泛的动荡,这使得黄金再次成为了各方避险的第一选择。从世界最大的黄金ETF持仓数据来看,黄金持仓处于一年的高位,黄金的强势有望进一步延续。

  事实上,黄金股从2月以来就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一部分股票更是表现相当亮丽。Wind统计显示,2月份共有9只黄金股的涨幅超过10%。其中山东黄金以51.35%的涨幅稳坐该板块第一把交椅,不计次新股,其月涨幅在全部A股中仅次于山水文化和浙江金科。山东黄金从1月29日开始持续上行,春节前一交易日及后一交易日均以涨停收报,昨日盘中最高触及27.28元,收出2015年6月底股灾以来的新高。豫光金铅2月份涨32.11%,位居第二。恒邦股份、中金黄金和赤峰黄金2月份涨幅均超过20%。其他2月涨幅超过10%的黄金股还有湖南黄金、爱迪尔、西部黄金以及总股本高达215.72亿股的紫金矿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