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长江中游城市群推进交通一体化

人民网-人民日报魏本貌 2016-03-02 07:47:00

  本报南昌3月1日电 (记者魏本貌)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会商会1日就今年重点合作事项形成《南昌行动》。南昌、武汉、长沙、合肥四省会城市,将共同打通长江中游城市群水、陆、空交通大通道。

  水路交通方面,将推进长江中游航道改造整治工程,实现内河水运通江达海,包括长江武汉至安庆(含九江段)6米航道、长江武汉至宜昌4.5米航道;实施湘江、汉江、赣江、合裕线、兆西河、江淮运河等航道升级改造工程。

  陆地交通方面,联合推进建设渝长厦、商丘—合肥—杭州、郑州—合肥等快速铁路;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西安—武汉客运专线,南昌—福州等高速铁路;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等城际铁路;长沙—岳阳—武汉、长沙—浏阳—九江—安庆—南京、赣西对接长株潭等城际铁路。推进实施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协调推进区域内高速公路建设和国道建设。

  航空运输方面,将实施武汉、长沙、南昌及合肥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共同争取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列入低空试点范围;完善长江中游城市群机场功能布局,发展通用航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02日 02 版)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