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月港股和黄金ETF吸金明显 H股分级成最大分级基金

证券时报朱景锋 2016-03-02 08:14:00

  2月份,股市先扬后抑跌宕起伏,跟踪港股和黄金市场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获投资者追捧,资金流入明显。分级基金总体规模继续缩水,由于富国军工分级下折后规模缩水,银华恒生H股指数分级基金一跃成为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不包括货币和债券ETF在内的其他类别ETF合计规模为740亿份,比1月底小幅增加22亿份。几只主要蓝筹ETF如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等规模变动不大,而跟踪港股和黄金的几只ETF资金流入明显,如易方达恒生H股ETF规模增加11.69亿份,份额增幅达16.84%,约有10亿元资金净流入;华安黄金ETF份额激增4.66亿份接近翻倍,约有12亿元资金流入,这两只基金显然成为2月份ETF份额增长的主力。博时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和国泰黄金ETF在2月份规模增长也十分显著。

  分级基金方面,根据Wind资讯统计,2月底场内有交易的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为1062亿份,比1月底减少132亿份,1月份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富国军工分级下折折算后场内规模大降,是分级基金整体规模缩水的主因。而从市值规模看,2月底各只分级基金场内规模为835亿元,比1月底减少70亿元,缩水比例为7.75%,分级基金整体市值规模进一步萎缩。

  2月份,分级基金格局出现极大变化。富国军工分级因下折,场内市值大降,丢掉老大位置。银华基金旗下银华恒生H股分级规模稳中有升,其A、B份额合计市值达到65亿元,一跃成为当前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银华基金旗下另一只老牌分级银华深100分级场内份额市值达到55.52亿元排名第二。银华基金因此包揽场内分级基金规模前两名席位。富国军工分级则以54亿元的场内交易规模位居第三。

  股市震荡,基金公司竞相争夺场内保证金理财市场,货币ETF在2月份表现火爆,规模增长显著。据Wind资讯统计,2月底,14只货币ETF规模达到3056亿份,比1月底增长259亿份,增幅达9.25%。汇添富基金旗下汇添富添富通E在2月份规模增长最为强劲,截至2月底,其场内规模达到230亿份,比1月底增加100亿份。银华基金、南方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旗下货币ETF规模增长也较为明显。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