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同样是下折分级B 买入证券B基或能获取高收益

  近期股指暴跌下,不少分级基金净值骤降,逼近下折阈值。2016年2月29日晚间,央行却突然宣布今年以来的首次降准,无疑对大盘起到了较强的提振作用。沪深两市峰回路转,分级市场上关键标的指数也纷纷上涨,拯救了不少“濒临下折”的分级B。

  但有些分级B也没有那么幸运,倒在了黎明前。根据基金公司公布的基金净值显示,证券B基(150344.SZ)和传媒B(150204.SZ)的净值已经跌破0.25元的下折阈值,3月1日即为下折基准日。但由于下折基准日仅暂停了基金的申购赎回,相关的分级A、分级B仍可正常交易。从集思录网站实时数据来看,这两只下折的分级B仍产生了大量的成交量。

  遥想2015年6月中旬之后的股灾时期,不少投资者在折算基准日当天误买了已经下折的分级B而遭受巨亏,有些甚至一夕之间亏损八九成。

  那么今日误买入这两只下折分级B的投资者会遭受同样的损失吗?事实上,同样是要下折的分级B,今日买入这两只分级B的投资者可能面临截然不同的结果。

  从溢价率的角度来看,证券B基价格比较合理,目前还处于轻微的折价状态中,折价率为0.67%。而传媒B的溢价率较高,为31.05%。

  根据下折的具体规则可知,在接近下折时,原先溢价或折价交易的B类基金的溢价值或折价值会缩小到原来的四分之一。例如原先溢价0.12元的B类,在净值0.25元发生下折时交易价就为0.28元,溢价值缩小为0.03元。原先折价值0.08元交易的B类,在净值0.25元下折时交易价就为0.23元,折价值缩小为0.02元。原先平价交易的B类,在发生下折时仍旧接近平价。

  因而,下折后分级B会损失部分溢价,而这也正是下折遭受亏损的主要原因。若按照现价买入证券B基和传媒B,参与下折后证券B基投资者由于价格合理不会遭受这部分损失,而传媒B投资者将会损失这部分溢价,不考虑母基金净值波动因素,预计亏损25%左右。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日指数反弹,证券B基的净值暴涨20%,分级基金资深研究人士紫葳侍郎称:“证券B基收盘估算净值0.2985元,涨幅20.69%,每10000份在3月1日收盘后折算为大约2985份净值1元的新证券B基。3月2日停牌一天,净值杠杆2倍。”这意味着今日买入证券B基的投资者非但不会亏损,还可能获取较高收益,尤其对于在跌停板买入证券B基的投资者来说,更是天大的喜讯。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