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股深V释放积极信号 机构提醒:抢反弹需控制仓位

广州日报张忠安 2016-03-02 09:07:08

A股深V释放积极信号 机构提醒:抢反弹需控制仓位

  昨日是春节后央行首次降准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也很给力,A股再度走出深V行情,创业板放量跳涨以及券商股活跃走高成为1日A股两大最为积极的信号,“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提升了。”一位券商投资顾问称。

  也有机构提醒,不排除个股短线有10%以上的反弹收益,但投资者在强反弹中,需要控制仓位。

  2月份的最后一天,央行宣布,从今年3月1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预计适当流动性在7000亿元左右。而A股周二创业板更是让不少投资者害怕,盘中创下1841.22点的阶段性低点,最大跌幅达到2.07%。

  不过,午后创业板绝地反击,在大约40分钟的时间里,创业板从跌2%至涨3%,同时伴随成交量大幅放大。在很多投资者看来,创业板是当前A股最有活力的板块,经过前期连续下跌后率先快速放量反弹,或带来新增资金入场。

  创业板率先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在创业板启动的同时,券商板块也明显异动。截至收盘,24只券商股平均上涨3.95%,为两市涨幅最大的板块,其中,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当天涨幅超过7%,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板块内表现最差的国投安信也上涨2.92%。

  上述某券商区域经理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如果创业板弱,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不会太强,很难吸引资金入场,如果券商股下跌,大盘指数也有较大压力。“从今天的情况看,创业板率先反弹,而且要明显强于主板,这是一个积极信号。还有一个积极信号就是券商股反弹,有利于大盘指数企稳,或者接力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来撑住大盘指数。”这位区域经理认为。

  “今天好险,从昨天到今天,两天都在加仓,几乎是满仓呢,幸亏下午涨回来,要不然我肯定要割肉的。”广州股民张女士对昨天的A股深V行情感到庆幸。根据记者了解,不少投资者在周二指数反弹中抢买。不过,也有机构人士提醒,如果2638点的前期低点能守住,市场有继续反弹的可能,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反弹机会,但要控制仓位,五成以下参与即可。

  “看多A股,重配周期股等。”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A股二次见底的机会大

  古振华分析指出,A股2月底就是去年9月底,货币政策重新偏向宽松,他认为A股二次见底的机会应该更大,如果没有太大利空,上证指数有望反弹到3000点以上。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给广州日报记者发的分析文字称,降准释放的宽松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

  有分析指出,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已打出维稳空间,前期跌幅较深的优质个股,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