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深圳能源高管QQ被盗 遭信息诈骗3505万元

  深圳能源近日公告称,公司一名财务管理人员遭遇信息诈骗,违反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流程,受骗对外支付超过300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

  据初步案情透露,2015年12月10日,诈骗分子冒充公司高管通过QQ发布转账指令,深圳能源一名财务管理人员看到信息后,接连将公司投标保证金3505万元款项转到指定账户,最终导致被骗。目前该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上述涉案款项已被公安部门冻结。

  深圳能源为深圳国资委下属上市公司,其公告表示,公司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但该名财务管理人员受骗后未遵守资金支付审批流程,违规直接向下属下达付款指令,是造成本次案件的主要原因。公司已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资金支付的制度管理。目前该案件尚未侦查终结,所涉款项已被公安部门冻结,预计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