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折分级B也能赚钱?刀口舔血的神人不当也罢

  “下折”这个去年兴起的新名词,在人云亦云的传播中,一度让人闻风丧胆,谈之色变。这不,本周一,证券B基和传媒B两只分级基金在盘后宣布进入下折,“不要买入下折分级B”的消息又被广为传播,让相关持有人倍感压力。

  不过!牛妹听说,昨天有人却在*证券B基下折日盈利了!!听到这个消息,牛妹佩服之于也相当惊叹,这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带着满满的疑惑,牛妹连线了这位投资者。

  1、打破偏见一:下折——风险与收益并存

  先来看这位投资者的交易记录,2月29日的▼

下折分级B也能赚钱?刀口舔血的神人不当也罢

3月1日的操作截图▼

下折分级B也能赚钱?刀口舔血的神人不当也罢

  从交易数据截图可以看出,他分别在本周一和本周二的跌停价买入证券B基,并在该基金冲高回落后减出部分仓位,完成了一次下折盈利。

  再来看大盘的表现。

  周二也就是昨天,市场在央行降准、中信证券大股东增持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恢复了生机,沪深300指数、证券指数和中证传媒指数分别上涨1.85%、4.26%和2.02%。已进入下折基准日的*证券B基一度从跌停拉至涨停,换手率创出74.42%的新高。

  那么,问题来了,该投资者前述操作背后到底是什么逻辑?

  该投资者告诉牛妹,他通过分级基金下折盈利已非第一次,稍早时的医疗B(150262)下折也参与过,并获取了一些微利。2月29日在开盘时买入下折边缘的证券B基,主要是因为证券公司指数的15分钟MACD指标在前日大跌后已经形成钝化结构,因此判断这里已是相对低位。该基金在三个跌停后,并没有太多溢价,他感觉捡便宜的时候到了,即便发生下折,其承受的风险和收益也是对等的,并不会因为下折产生额外损失。即使不幸遭遇下折,但从指数走势角度出发,也没有改变他的看涨逻辑。于是,3月1日在跌停位置再次加仓,收盘后,他翻看大涨的证券版块,并没有发现个股涨停,于是决定锁定部分利润另行观察。

  他表示,无论如何,对分级B持有人而言,下折基准日的反弹是大大的利好。

  首先,大幅反弹提高了分级B的折算净值,相应的折算比例有所提高,下折负面效应也会减小。其次,下折本身只是一项契约,并不会给分级B持有人带来伤害,分级B下折前过高的价格才是亏损的源头。若下折前,分级B受恐慌和负面情形影响被大幅低估,下折也有可能给分级B带来盈利。

  2、打破偏见二:下折后不总是带来赎回潮

  2015年以来,伴随分级基金下折潮,产生最多的负面影响之一就是赎回潮了。

  经验告诉我们,分级基金一旦下折,将有一半以上的份额遭遇赎回。而基金应对赎回的方法,一般都是抛售对应股票,如果赎回量大,且当市场流动性不足时,则可能引发流动性风险。

  而一旦发生流动性风险,一方面无疑对相应板块形成致命打压;另一方面,对分级基金本身而言,除了B份额将承受巨亏外,下折中的A份额也将因承受母基金净值波动而收益不保,甚至亏损。

  但近期,下折引发赎回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以场内规模较大的军工B为例:

  据集思录数据显示,1月29日,军工B触发下折,当日A份额的折价率为3.5%、B份额的溢价率为18.43%;场内A、B份额约为180亿份,B份额净值为0.225元。2月3日折算完成后,A份额变化比率平稳,并未像之前几次下折潮那样出现大规模赎回潮。

下折分级B也能赚钱?刀口舔血的神人不当也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