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商务部:加快修改“外资三法” 争取2016年送审

  “2016年商务部将在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和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方面动更多的脑筋,下更大的力气。具体政策与措施还在研究中,初步考虑在完善投资环境、制定外国投资法等方面促进积极利用外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日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引进利用外资的情况。

  沈丹阳表示,一是要继续完善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外资对华投资信心;二是要把利用外资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区域结构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引资、引智、引技协同效应;三是要加强外商投资法律体系建设,加快修改“外资三法”,制定外国投资法,争取在2016年报送全国人大审议;四是要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性措施,积极引导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绿色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补齐中国部分领域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的短板。

  沈丹阳称,利用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中国吸收外资规模总体呈稳步上扬趋势。2015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8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十二五”期间吸收外资规模比“十一五”期间扩大30%。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显示,2016年和2017年中国继续被列为最具前景的投资目的国首位。

  “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日中投资促进机构的调查表明,大多数受访企业对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态度。”沈丹阳说道。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