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昨日成立 电力市场化交易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羊城晚报羊城 2016-03-02 14:10:39

  1日,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分别揭牌成立。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组建方案获批,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建设的关键一步,标志着我国电力放开竞争性环节、实现市场化交易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是整个南方区域电力交易的平台,将充分发挥“红娘”的作用,积极为买卖双方举行“牵线活动”,为电力交易、系统支持、交易结算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是南方电网进行电力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构建有效竞争的南方区域市场体系,形成由市场决定电力价格的机制,推动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区域电能资源优化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介绍,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是以股份制形式组建的、由南方电网控股的电力交易中心,在政府监管下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主要负责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落实国家指令性计划、地方政府间框架协议,开展跨区跨省市场化交易,促进省间余缺调剂和清洁能源消纳。(程行欢 蓝望 沈甸)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