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伊媒称中国产能过剩损害全球经济

  《伊朗日报》2月23日报道,周一中国欧盟商会称,中国钢铁产能与市场需求完全脱节,中国重工业产能过剩对全球经济造成“深远”的损害。

  中国的钢铁产量超过其他四个最大钢铁生产国——日本、印度、美国、俄罗斯的总和。中国欧盟商会在报告中警告称,60%的中国铝业企业现金流为负值。中国两年的水泥产量相当于美国整个20世纪水泥产量的总和。

  产能过剩导致价格下降,欧洲、亚洲的生产商举步维艰,欧盟发起了对中国钢铁产品反倾销调查。中国欧盟商会报告称:“产能过剩是中国工业的痼疾,对许多产业、全球经济产生深远的损害,特别是影响中国经济增长。”

  产能过剩导致中国与发达国家的贸易关系紧张,发达国家指控中国倾销。中国钢铁产量占世界的一半,但国内需求因经济增速下滑而迅速下降,被迫依靠海外市场。据中国海关数据,2015年中国钢铁出口飙升20%。

  本月,欧盟对中国钢铁产品进口发起反倾销调查,贸易委员马尔斯特隆(Cecilia Malmstroem)警告说:“我们不能让人为压低价格的进口产品与我们的企业不公平竞争,损害我们的产业。”

  本月,钢铁公司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指责中国导致他们在2015年巨亏80亿美元,导致行业数千个工作岗位被削减。但中国的钢铁生产商也在亏损,中国政府宣布要在未来五年削减钢铁产能1.5亿吨。

  尽管中国政府决心处理产能过剩问题,但欧盟中国商会的报告仍指出,中国政府的工业政策优先于消费,这意味着“中国政府干预经济是导致问题的原因之一。”为改变产能过剩,政府需要“有意愿改变自己”。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