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月北京商品住宅实际入市仅3盘 入市供应创历史新低

  据亚豪机构统计,2月最后一周,北京商品住宅共有3个项目入市,均为老项目后期,其中恒华湖公馆、新地国际家园两个普宅,以及金融街(长安)中心1个商住。3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211套,预售许可面积1.9万平方米,这也成为2月份全月的入市量,同时也创造了历史同期供应量的新低。

  从2月入市的3个项目来看,单次推盘量均不超过百套,其中金融街(长安)中心最多为72套,恒华湖公馆最少仅59套,而3个项目此次开盘价格也均出现上涨,涨幅均在每平方米1000至2000元。虽然价格上涨,但是基于供应稀缺,2月入市项目均受到较大欢迎,其中恒华湖公馆1小时售罄,金融街(长安)中心也仅2小时即售罄。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春节成为了楼市新增供应的分水岭,节前1月份20盘入市同比增长了1倍,而节后的2月份仅有3盘入市创造了同期新低。高姗认为,节前项目积极入市的原因在于延续2015年年底的热销局面,入市走量回收一定资金之后为节后涨价增加“底气”。而春节过后,在需求强劲以及高价项目不断增多的双重预期拉动之下,大量项目进入涨价“酝酿期”,有2015年的“走量”作为基础,而进入2016年之后老项目追求更高利润将成为房企共识。因此在节后的2月份这些项目并不急于入市,供应方开始处于“观望期”,即便是入市项目,也仅为少量推盘试探市场。(李海霞)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