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加坡办公楼价格今年料降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日报道,根据汇丰银行(HSBC)一份商业房地产投资报告,今年新加坡办公空间供应量激增,将造成办公楼资产价值下行,全年办公楼价格预计下跌5%。

  另一方面,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JLL)也指出,由于今年有大量办公楼项目完工,同时期金融银行服务等领域受疲弱经济影响,办公楼需求减弱,预料新加坡优质办公楼租金今年将下跌10%至20%。

  汇丰银行在昨天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今年预计完工的办公楼项目,总楼面面积达46万2000平方公尺,供应量处于高水平。

  相比之下,明年和后年完工的办公楼项目,总楼面面积分别为15万7000平方公尺和20万2000平方公尺,供应量减少一半以上。

  今年预计完工的办公楼项目,包括位于丹戎巴葛地铁站上方、耗资32亿元打造的综合项目丹戎巴葛中心(Tanjong Pagar Centre)。该大楼可租用的办公楼楼面共89万平方英尺,但截至1月为止仅约一成楼面租出。

  此外,滨海盛景(Marina One)和双景坊大楼(DUO Tower)也预计在今年完工,预计可为市场增添约2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楼面。这两个项目的办公楼面至今也全面租出。

  汇丰银行报告说:“全岛大量办公楼供应,将造成今年办公楼的资产价值和租金面对下行压力。”

  它也强调,新加坡作为一个亲商业和投资的地点,商业房地产长期增值潜能仍然良好,可取得稳定和可持续的资产价值和租金增长。

  在办公空间供应量增加之际,新加坡办公空间需求却因经济放缓而有所减退。

  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新加坡多家外国银行纷纷裁员,像巴克莱银行(Barclays)1个月就宣布在本区域裁退230人,新加坡业务将受影响。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去年11月已表示一直到2018年,将在全球裁员1万5000人。

  银行金融服务行业向来为办公楼主要租户来源,因此外国银行的裁员行动将影响新加坡办公楼租金市场。

  仲量联行指出,不少外国银行近年来已缩减它们在金融商业区的办公楼租用面积,办公空间空置率预料上扬,租金市场也进而受影响。

  在仲量联行近期的优质办公楼租金排名中,新加坡目前在全球市场中排名第11,落后于香港、北京、上海、东京和新德里等亚洲城市。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表示,今年办公空间空置率可能达到13.5%,创下2005年以来的高水平。

  他也表示,如果明年经济情况好转,企业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增加,那将会纾缓当前办公空间过剩的情况。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