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成都路桥内斗升级 李勤首回合落败

证券时报余胜良 2016-03-03 08:38:56

  第一关就没过,新晋大股东想改组董事会和高管的努力被现任董事会毙掉了。3月1日李勤提交临时提案,提议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3月3日,成都路桥(002628)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拒绝了李勤的提名人选,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渝力一方的提名人选将在3月11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决。

  在3月3日公布的深交所问询函回复中,李勤表示,增持原因是认可并看好成都路桥未来发展前景,拟通过增持成都路桥股份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

  李勤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成都路桥以扩大表决权的可能。另外,鉴于成都路桥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将于2016年4月16日届满,拟向成都路桥推荐合格的董事候选人。“若本人决定了届时成都路桥董事会半数以上的成员选任,则本人取得了成都路桥的控制权”。

  为此3月1日李勤提交临时提案,提议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并推荐李勤等6名相关人员出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不过,想要革掉现任董事会命并不容易。最新公告显示,成都路桥董事会就该临时提案的提案人资格、提交时间、提案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审核:认为股东提名董事、监事候选人的临时提案,最迟应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以前,即2月29日为提交临时提案的最后期限。

  此外,李勤的提案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中没有独立董事,提案内容违反有关董事会成员中独立董事不得少于1/3的规定;李勤的提案资料中没有提名人以及被提名人对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的确认。

  据此成都路桥董事会认为该临时提案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定不提交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月29日,成都路桥董事会收到股东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案,提出了6个非独立董事会人选,和3个独立董事人选,股东郑渝力提交的临时提案,提名一位非职工监事候选人。

  巧合的是,2月29日晚间,李勤对深交所问询函表示,未来12个月之内有对董事会和高管人员进行调整的提议和举措。而郑渝力一方的提名似乎是对此的反应,不过李勤此次提名颇为仓促,也似应对之举。

  目前,李勤以自然人身份通过二级市场累计买入成都路桥约1.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554%,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而郑渝力持有成都路桥的总股份数占股本的12.03%,还通过四川道诚力持有成都路桥7.81%的股权,也就是说郑渝力实际享有表决权的股份占总股本的19.84%。

  这就意味着,尽管持股数量超过对方,但李勤想实际掌管董事会并不容易。

  投票任命董事会人选,需要参与投票人数的半数通过即可,提名一方不需要回避表决。李勤和郑渝力双方持股势均力敌,因此届时中小股东的态度至关重要。

  不过,即使这次不能通过,李勤作为第一大股东还可以继续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继续提名改选董事会。 (记者 余胜良)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