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山东国投玩短线“举牌”山东地矿

  山东地矿(000409)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省国投)告知函,告知山东省国投及其子公司山东省巨能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票已达到5%以上。

  资料显示,山东省国投为国有独资公司,山东省国资委持有其100%股权。截至目前,山东省国投还持有中鲁B33.07%股份及中通客车18.37%股份。

  山东省国投和山东地矿的渊源要追溯到几年前。

  据历史公告,2012年12月14日,山东地矿的前身ST泰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其中向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2694.19万股。非公开发行完毕后,山东省国投持有公司5.7%的股份。

  此后,山东省国投在2014年2月至2014年3月,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山东地矿股份331.34万股,减持后持有2362.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不再属于持股比例达5%的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国投子公司山东巨能投在2016年2月至3月频繁操作,2月山东巨能投买入540.11万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1.15%;当月又卖出2万股,占总股本的0.004%;紧接着3月又买入540.11万股,占总股本的1.14%。

  本次权益变动后,山东省国投及其子公司山东省巨能投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479.86万股,占总股本的5.25%,重回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之列。

  山东省国投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山东地矿价值分析及前景的预测而做出的。

  翻阅财报不难看出,山东地矿近年来命运跌宕,但2015年预计实现扭亏。1月26日,山东地矿发布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1.4亿至1.6亿元,每股收益0.296元至0.338元,较2014年的-3127.42万元扭亏为盈,显示公司自2015年以来实施的持续并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扭转公司业绩,山东地矿按照国家调结构、转方式的战略部署,解决公司产业结构单一的现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展开了一系列对盈利能力强的资产的并购。据悉,公司曾先后委托管理山东泰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漳浦县黄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让古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3家公司,出资设立了山东地矿慧通轮胎有限公司和山东鲁地美诺商贸有限公司2家公司,增资并控股了滨州市力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宝利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家公司。

  截至目前,山东地矿已由当初单一的矿业公司,转变为拥有矿业开发、新能源、特种轮胎、生物医药、房地产、商贸等多个业务板块的14家投资控股企业,形成了新的盈利增长点。(记者 张骞爻)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