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快讯:市场回暖价格反弹 有色板块领涨两市

中国网奚亮 2016-03-03 10:34:39

  随着有色金属价格的回暖,有色板块今日也有强势表现,板块指数盘中快速拉升并领涨两市。截至发稿时,有色板块指数涨逾4%,个股方面,中孚实业、鹏欣资源、常铝股份、中钨高新、吉恩镍业、海亮股份以及宏达股份7股涨停。

  数据显示,本周三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其中有色金属板块领涨,沪铜上涨2.65%,沪镍上涨2.57%,沪锌上涨超过了1%;前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黑色系产品继续上涨,其中铁矿石涨2.8%,沥青涨4.54%。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经济数据走强,对于全球有色金属价格的回暖起到了引导作用。美国新公布的2月制造业PMI强于预期,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改善美国铜消费的预期。隔夜交易日中,伦敦现货市场,机构增仓比较积极,“多头”操作重回优势。除此之外,近期贵金属价格位于高位波动,也对有色金属市场有一定的促进。

  券商表示,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一个是实体经济的需求端,另一个则是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对于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而言,存在波段脉冲机会。在PPI快速下滑阶段,有色金属很难趋势性走强,但降准预期的出现会使有色板块,尤其是背靠新兴产业的稀有金属的脉冲性机会增加,有色板块的波段投机频率会有所增加。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