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缅甸首个证交所本月将开始股票交易

新华社 2016-03-03 10:40:39

  新华社仰光3月3日专电(记者庄北宁)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貌貌登2日说,仰光证券交易所将于本月第三个星期开始股票交易。

  仰光证券交易所(简称仰交所)2015年12月9日开业,是缅甸首个证券交易所,当时登记有6家上市公司、2家券商和1家资金结算银行,但尚不能实现交易。

  貌貌登在电话采访中告诉新华社记者,过去两个月间,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向3家公司发放了券商牌照,在本月第三个星期,仰交所将有1家上市公司和5家券商可以实施交易。他说,仰交所正在为交易平台操作系统做准备工作。

  他没有透露哪家上市公司可以率先交易,但补充说,其他已登记上市公司一旦准备就绪也将加入交易行列。

  已登记的6家上市公司有缅甸迪拉瓦经济特区控股有限公司、缅甸公民银行等。缅甸KBZ银行将作为仰交所的资金结算银行。

  缅甸迪拉瓦特区公司总裁吴温昂告诉新华社记者,该公司已经准备好参与仰交所首批交易。

  仰光证券交易所由缅甸财政部下属的缅甸经济银行、大和证券集团和日本交易所共出资联合创建,其中缅甸经济银行掌握51%股权,大和证券控股30.25%,日本交易所控股18.75%。

  仰交所暂时将只接受缅甸投资者开设账户,全部交易均通过缅甸货币缅元结算。根据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介绍,随着仰交所发展,将会允许外国投资者入场。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