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央行再降准 百姓如何投资理财

楚天都市徐蔚 赵杰 2016-03-03 08:33:00

  前日,央行实施今年首次降准,市场迎来一场资金“及时雨”。也有不少人发现,现在房价走高、股市波动,想要找到一款合适的理财产品似乎更难了。降准之后,普通的投资者该如何合理配置资产?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昨日上午,武昌的王女士来到水果湖一家国有银行咨询发现,在售的半年期以内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已经跌至3.9%左右。而在另一家国有银行,她最偏好的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因为风险很低,收益也降得吓人。一款半年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已只有3.04%。

  事实上,随着降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银行同业拆借、票据等业务利率可能降低,理财的收益或将继续走低。

  保险吸引力提升

  降准后释放的流动性有利于资金寻找稳健有业绩支撑的标的,保险板块因集低估值、业绩稳定、弹性佳等诸多特性于一身,成为当前市场的优选。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部负责人李经理表示,从回报上来说,保险一年期的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而银行理财产品同期收益率都在3%-4%。此外,相对于其他投资渠道,保险产品相对安全、稳健。

  配置多元化成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在连续降息和降准后,居民的投资渠道正在不断拓展,未来多元化的财富配置将是居民投资理财的重要方向。

  近几年,股市、国债、黄金、保险等投资市场气氛火爆,加上互联网金融行业强势崛起,银行存款流失或将成为难以逆转的趋势。

  一家银行理财经理认为,这种趋势也是在培养居民的投资习惯,让更多的资金投入到金融市场中来。她建议,居民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可以将资金分配到不同的理财产品中,短期可重点投资保险、黄金等产品。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