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二月份亚洲制造业持续低迷,就业压力凸显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3月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二月份亚洲制造业持续低迷,就业压力凸显。二月份,中国的制造业活力连续第7个月下降,从中国到印尼,商业调查均未显示出任何经济回暖的迹象,出口依赖型的工厂被迫进行进一步裁员,并降低产品价格,这可能增加全球通缩的压力。花旗银行经济学家称全球经济衰退(全球经济增长率低于2%)的可能性正逐步上升。

  中国接近领导层的相关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拟在接下来的2-3年内裁掉僵尸企业500-600万名员工。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林-史蒂芬(Glenn Stevens)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持续回落,新兴经济体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困难。

  日本制造业已持续8个月增速低迷,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制造业已持续收缩17和11个月,中国台湾制造业也因订单下降而首次负增长。中国二月份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0,连续7个月低于枯荣线;专注中小规模企业的财新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从48.4跌至48.0。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