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指数巨大反差暗示一重大信号

  原标题: 指数巨大反差暗示一重大信号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先行走低,10时开始出现一波缓慢回升,10:30时左右见全日高点后逐波回落,11:10时过后快速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沪指快速下跌后V型反转,创业板跟随小幅回升;盘面热点:银行、黄金等权重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态势。

  今日市场给投资者的感觉是波动较大,原因是银行股大涨,导致小盘股出现大跌,所以让大家感到很恐惧,对于这种状态,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的观点是:今日银行股大涨的焦点是民生银行,而回顾该股半年内的三次异动点2015年8月26日大盘在底部区域、2015年12月18日大盘在顶部区域,那么今日该股再次异动,是否预示着什么,需要密切关注。

  另外,去年8月26日沪指率先见底2850之后,创业板9月2日才见底1779点,一直到9月15日还在巨幅震荡,但后期上涨的主力军则来自创业板,创业板以63%的涨幅成为去年底三个月行情的绝对主流,而沪指同期涨幅仅仅30%;站在这个层面来思考现在的创业板,目前确实波动较大,但未来上涨的主力也定会是创业板这类小盘股。所以,投资者不用纠结沪指是否完全与创业板同步,因为这是小事,不是格局性思路。

  昨日博文中我们说到,每个阶段行情的启动是由主流板块的持续上涨所引发,不管是去年8月国企改革板块的短期逆天走势,还是去年9月特力A引发的波段赚钱效应都促成了不大不小的行情;站在这个层面来考虑,未来的行情也一定会有一个主流的板块出现,目前房地产是这个主流板块的候选品种。

  总结一句话:从历史来看,主板的走好为市场奠定了企稳的基础,创业板与主板不同步的情况由来已久,不必太过纠结,重点跟踪房地产板块的后续持续力量,同时关注能否有新的热点涌现。

  【券商论市】

  英大证券:连续反弹后震荡整固也在预期之中

  英大证券周五发布晨报称,连续反弹后,周四市场已经开始放量滞涨,周五市场中短线获利盘抛压将依旧沉重,短线存在洗盘的可能。前期大跌市场信心严重受伤,信心的恢复绝非一朝一日就能完成的,连续反弹后震荡整固也在预期之中,建议投资者可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投资机会方面,报告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两会行情,从历史经验看,两会后往往会诞生全年的主线主题。可以从以下思路寻找两会炒作热点,其中,两会前已经被爆炒过的相关主题很难取得明显超额收益,而两会时超预期提出的一些概念值得重点关注和跟踪。可以从两会关注的热点来猜测,建议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及供给侧改革的投资机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