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年初以来格里夫纳兑美元贬值13.4%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3月1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银行网站发布二月份宏观经济和货币综评称,2月25日格里夫纳乌克兰国家银行官方汇率达到27.2格里夫纳/美元,自年初以来贬值13.4%。

  据国家银行评估,今年年初对外汇市场的贬值压力是由基本因素组合决定的,包括乌出口的不良外部经济环境、与俄罗斯贸易限制和过境运输禁令,以及环境因素如:1月份有大量的节日、乌美工作和节假日不一致、乌政治危机扩展和年底传统的高消费。该行称,为平抑外汇市场过度波动,年初以来进行了多次外汇买卖竞拍,其中,监管2月份机构主要售出外汇,2月25日业务差额达1.138亿美元。

  此前报道,2015年2月格里夫纳兑美元官方汇率达到历史最低点30.01格里夫纳/美元的水平。在国家银行实施一系列外汇市场限制和收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计划框架内第一笔拨款后,格里夫纳加强到21.5-23.5格里夫纳/美元。在此趋间保持了9个多月。自2016年1月中旬起格里夫纳兑美元牌价下行至24-25格里夫纳/美元。1月达到26-27格里夫纳/美元。2月现金和“黑市”汇率曾达到27-29格里夫纳/美元。

  3月1日当天,银行间外汇市场闭市前格里夫纳兑美元牌价达到27.12-27.19格里夫纳/美元。据国家银行数据显示,17:00前平均汇率稳定在27.0851格里夫纳/美元水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