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超市开卖婴幼儿饮用水 专家提醒矿物质不宜过多

  随着我国瓶装饮用水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细分领域也在被不断开拓。本报记者留意到,“婴幼儿饮用水”已在不少超市开卖,而国外则早已兴起专门针对婴幼儿的饮用瓶装水,但也有声音认为“白开水”已足够。对此,中大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提醒,针对这一特殊群体,选购产品时尤要考虑水中矿物质含量,过高或加重肾脏负担。

  本报记者线上线下多渠道了解发现,目前在售的婴幼儿饮用水既有国产品牌,也有进口品牌,价格普遍高于普通瓶装水,而消费者大多表现出兴趣却对产品特性“蒙查查”,商家市场培育工作有待加强。市民刘先生表示,愿意购买婴幼儿饮用水给孩子冲泡奶粉或直接饮用,但不知道矿物质元素是否真的对孩子健康有帮助。

  对此,陈超刚主任告诉本报记者,处于生长旺盛时期的婴幼儿,对水需求量高,如果水中不含任何矿物质,将影响婴幼儿健康;但婴幼儿肾脏发育不成熟,如果水中矿物质含量过高,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健康风险。因此在选购婴幼儿饮用瓶装水时,需要特别注意矿物质来源和含量。

  其介绍,美国、法国都对婴幼儿饮用水有严格规定,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七成家庭为婴幼儿选择专用水,所以该市场的确有成长空间,目前我国尚无婴幼儿饮用水标准,有条件的父母可考虑参照欧美国家标准选择适用于婴幼儿饮用的天然泉水,为婴幼儿冲调配方奶粉、辅食以及作为长期直接饮用水。(记者涂端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