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易纲: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会大体稳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近期资本外流的现象不会影响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的进程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会大体稳定。”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结束经济小组讨论后,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跨境资金问题,易纲表示,跨境资金依法监管。目前跨境资金流动大体上是稳定的。近期资本外流的现象不会影响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的进程,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的大方向不变。

  昨日,经济小组会议刚结束,《证券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就围追堵截,针对目前热点问题对易纲进行提问。

  当《证券日报》记者问到汇率问题时,其他委员开着玩笑说道:“给易行长留点儿喘息的空间吧”。但是易纲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

  易纲说:“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不等于严格的盯住,参考一篮子就是考虑到一篮子。市场供求、篮子的运动、有管理的浮动,这些是央行的主要考虑因素。”

  此外,针对媒体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提问,易纲表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还在研究的过程中,现在还处在广泛地听取意见阶段。他同时指出,金融监管体制在形成共识的过程中,可以借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的经验。一方面要考虑在应对金融危机中能否坚强有力地形成协调,尽快地做出决定;二要考虑监管成本、信息集中,能否形成最好的激励机制,使得成本、责任、信息形成合理的分配;三要考虑宏观审慎,新的监管体制如何应对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进一步的融合,使得整个中国经济和金融竞争力提高,同时还要注重防范风险。(马薪婷)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