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投资者信心指数2月环比攀升8.7%

中国证券报倪铭娅 2016-03-05 08:18:26

  原标题: 投资者信心指数2月环比攀升8.7%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4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2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较1月出现明显上涨,环比上升8.7%,达到48.8。

  同时,各项子指数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其中,大盘抗跌指数继续保持在乐观区间,达到55.6,环比上升3.3%;国内经济政策指数重新回到乐观区间,环比上升17.5%,达到53.6;大盘反弹和大盘乐观指数分别为49.4和47.1,环比上升8.6%和12.4%;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达到44.7,环比上升20.5%;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为36.7,环比上升23.1%;股票估值指数环比微升0.7%,达到45.6;买入指数为45.9,环比上升8.5%。

  报告认为,春节假期后,受人民币汇率企稳、信贷投放超预期,政策面稳增长加码等利好因素推动,市场呈现持续反弹态势。随着市场中枢抬升,技术面压力有所显现,资金博弈随之激烈,市场在月末出现了明显的震荡回调。从2月调查结果来看,投资者信心指数较1月明显回暖,折射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和经济政策、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上升幅度较大。(记者 倪铭娅)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