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原标题: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权重股在疑似国家队资金的呵护下出现轮动迹象,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特征。短期内,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

  大势猜想:主板权重股或更受青睐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今日沪指整体呈现出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在2850点附近展开角逐,盘面上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充当护盘主力军,顽强将指数拉至红盘,而前期表现较好的入网络安全、大数据、虚拟现实等题材股则全面熄火暴跌,二八分化现象明显。

  后市策略:目前均线结构上,上证站上中短期均线,今日早盘回落以测试下方支撑力度。而盘面上题材股熄火,但权重股在疑似国家队资金的呵护下出现轮动迹象,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特征。短期内,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

  资金猜想:资金继续流出市场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的态势,沪指在平盘附近窄幅震荡,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表现较弱,创业板指[-4.98%]近5%领跌市场。板块方面,今日主力资金流出量较大的板块为计算机应用、电气设备和传媒。分析来看,在如此动荡的市场中对散户投资者而言节奏很难把握,因此控制仓位成为弱势最保险的策略。

  后市策略:近期的盘面复杂多变,稍有不慎则踏错节奏,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灵活变通,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国防军工板块可加强关注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首先,据媒体报道,美国已经派遣一支航母战斗群对抗中国,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已在近日驶入南海“争议水域”;其次,我国外部安全局势颇为紧张:朝鲜进行核试验和火箭发射后,半岛局势急速升温。

  后市策略:周边不稳定局势等要素叠加,将有望获得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投资者可适当参与,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