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宽松政策密集落地 机构:看好主流地产概念股

  原标题: 宽松政策密集落地 机构:看好主流地产概念股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央行前顾问李稻葵在接受每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子去库存要实事求是,不能一刀切,今年楼市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李稻葵表示,房地产的库存要下降,今年应该能够取得一定的进展。今年房地产行业投资开发的速度,预计到6月份,会见底回升。

  李稻葵说,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房地产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住宅的库存稍好些。一二线城市严格讲没有去库存压力,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根本出路在城镇化。要引导农村的居民先租后买,不要追求一步到位,比如暂时可以由政府的基金把这些房子先买下来,租给农民先住,不要空置,这才是办法。

  李稻葵表示,房地产的库存要下降,今年应该能够取得一定的进展。为什么这么讲?因为房地产的情况实际是多元化的,一二线城市库存情况一点都不严重,相反短期还必须加强投资。比如说上海市只有三个月的库存,北京是九个月,所以一线城市,还有部分的二线城市,到今年年中还将迎来房地产投资开发热潮,只有这样子才能稳定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否则又会是一个经济和社会问题。所以房地产去库存今年会取得一定的进展。

  李稻葵称,今年房地产行业投资开发的速度,预计到6月份,会见底回升。去年房地产投资开发的增速到了12月份是零增长,今年6月份无论如何房地产投资开发的增速会回归到正增长,预计全年大概是5%左右。

  机构:宽松政策在地方密集落地 继续看好主流地产

  上周宽松政策在地方密集落地,并且近期需求端宽松政策(首付比例下调+交易税收减免)对成交端的促进效应逐步显现,部分重点二线城市(南京、苏州、武汉、合肥等)量价齐升态势明显。此外,近期一线城市(尤其是上海)房价快速上涨引起市场较大关注。

  广发证券认为,原因主要在于持续宽松的行业政策及信贷政策引导购房者对房价上涨预期,加快了需求入市节奏。此外,在股市走弱之后,资金重新进入房地产现象。而从短期供求关系来看,新房市场方面,目前一线城市去化周期均大大低于历史均值,其中以上海去化周期最短,房价上涨动力较足。而从二手房市场来看,目前一线城市(主要是上海)二手房挂牌数量较少(一方面去年年底以及16年1月成交活跃消化了大量供给,同时房价上涨预期导致部分卖家存在惜售情绪),二手房市场短期供给跟不上需求入市节奏,供给收缩推动房价上涨。

  对未来判断上,广发证券称,目前行业量价小周期持续走高,这个量价增长持续性不强,预计房价在今年上半年将持续上涨,包括二线城市,但进入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开始,预计房价将出现小周期回落。投资层面上,继续阶段性看好主流地产,同时继续推荐房地产金融、房企转型以及国企改革相关个股。

  安信证券称,地产板块持续利好,建议关注:1)地产龙头:万科、保利、招商、绿地;2)优质一二线:嘉宝集团、华夏幸福、滨江集团、阳光城、中洲控股、南京高科、市北高新;3)交易商:世联行、三六五、名牌珠宝;4)国改之风:高新发展、中房地产、京能置业、嘉宝集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