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对今年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新华网 2016-03-05 12:03:24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对今年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屈绍辉)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长陈政高在经过部长通道时对记者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进本面、城市居民和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新年一过,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高烧模式开发商及房主坐地涨价,日光盘、地王等现象屡见不鲜。

  陈政高说看房地产形势要看特点,他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三大特点:一是房地产销售实现由负转正,去年销售面积增长6.5%,销售额增长14.4%,这种态势1、2月份继续保持;二是城市间分化严重,一线和二三四线城市不一样,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三是待售面积太大,今年已经把去库存列为五大重点工作之一。

  陈政高表示,目前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变化非常大,正与这四个城市保持密切联系。它们也在想方设法稳定市场,主要做法有四个:第一,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同时实行严格的差别化严格的差变化税收和信贷政策;第二,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第三,增加中小户型供应数量,搞好保障性房屋供应建设;第四,打击各种交易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第五,正确引导舆论。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