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连平:经济增速目标弹性大可为调结构预留空间

  今年GDP增长预期目标为6.5%-7%,这是多年来国家首次设定区间目标。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经济增速目标弹性大,可以为调结构预留空间。另一方面也表明今年经济不确定性还比较大。

  连平分析称,今年经济不确定性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产能过剩严峻,今年要实质性推动解决产能过剩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下行压力,尽管影响有限,但也是经济增长中一个新变量;二是,一般在成交活跃半年后,投资会拉起来,但现在交易活跃已经一年多,房地产投资还在下行;第三,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尤其是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尽管步伐慢,但继续加息动作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与去年7%的增长目标相比,今年的GDP预期目标是下调了,底线下调至6.5%。

  连平表示,一方面,当经济总量达到了一定规模,经济要持续高增长是不现实的,下调目标是实事求是,但目前的目标还是能够体现经济潜在的增长能力。

  从短期现状来看,下行压力仍在。下调目标的好处是不会因为追求高增速而出台激进政策,增速适当降低有利于政策平稳,并抓紧机会解决结构性问题。

  此外,连平还强调,6.5%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即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翻一番的目标,经济必须保持在6.5%以上。(记者 梁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