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张平:补短板核心是扶贫攻坚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张平今日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补短板核心是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的短板就在解决贫困问题。因此,要从硬的基础设施和软的教育入手,特别是教育才能切断贫困的跨代传递,配合贫困识别,进行精准扶贫把短板补上。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其中之一是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开拓发展更大空间。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定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着力补齐短板,是其中重点内容。

  报告同时指出,“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之一,就是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补齐基本民生保障的短板,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建立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工程,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0.23年提高到10.8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完善收入分配制度,缩小收入差距,提高中等收入人口比重。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000万套。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中华文化传承等工程。我们既要让人民的物质生活更殷实,又要让人民的精神生活更丰富”。(记者 卢晓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