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刘俊海:应加大对欺诈、违规公司的制裁力度

  3月5日提交给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出,“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对此评论说,我国资本市场目前的短板就在于市场的公开、透明、公正不足。规划纲要草案的精神与倡导公开透明、弘扬正确投资和融资的理念完全契合我国资本市场目前的情况。

  刘俊海认为,融资功能的增强离不开投资功能的康复。“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目的之一就是激活资本市场的投资功能,康复投资信心。

  “应该追究欺诈违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保荐机构等的连带责任。要提高失信成本”。刘俊海建议,在上市门槛逐渐降低的大趋势下,应加大对欺诈、违规的公司的制裁力度。证监会要围绕放权、赋权、维权展开未来的工作。

  此外,他建议应当尽快成立投资者协会。(记者 王子霖)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