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严跃进: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有利于去库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一点,实际上是对棚户区改造的供应和分配环节都做了强调。”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的棚户区改造580万套的目标相比,今年的目标有所提高。

  严跃进分析称,从供应层面看,改造600万套棚户区住房,一方面能够加快改变棚改区域居民的住房条件,另一方面也使得棚改本身成为去库存的一个有力手段。政府通过明确棚改的数量指标,进而能够在今年将相关任务层层下放,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可以凭借此类棚改的机遇,较好地实现去库存的目标。

  严跃进认为,而从棚改的货币化安置比例角度看,通过货币化安置的方式,能够使得棚改相关居民获得较好的财政补贴和货币补贴,进而使得其有较好能力去购置其他商品住房。

  他说,“这样做,一方面能够较好地规避此前棚改安置过程中的各类不公平现象,另一方面也使得相关居民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认购住房,这其实能够释放更多的购房需求和消费需求。”(记者 梁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