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卫计委主任李斌:推进“一纲要两规划”制定 加快医改步伐

  5日上午,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列席人大开幕式后表示:“我国现在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疾病普遍化所带来的新挑战。目前我们正在按照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集中力量编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规划纲要,和“十三五”深化医改、医疗卫生规划,也就是“一纲要两规划”。

  李斌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6岁,个人卫生费用占医疗总费用比重,20年来首次降到了30%以下,人民群众主要健康指标、总体健康水平达到中高收入国家水平,“十二五”目标圆满完成。

  李斌还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改革,特别是加快改革步伐,攻坚克难,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制度。要健全全民医疗保证体系,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建立以分级诊疗为基础、防治结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提供均等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上证报两会报道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