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代表“金点子”“吆喝”求附议

  “时间有限,我说得快,请大家附议!”干脆利落的樊芸代表很快说明了议案内容,话音刚落,掌声一片。

  “我说完了,还请大家附议,谢谢啦!”张兆安代表慢条斯理地向众人鞠躬致意。

  昨天下午,上海代表团举行代表议案会签活动。8位代表提出12份议案,每份议案需要30位代表联名才能成立,不管说得快说得慢,争取到30人联名附议才是关键。

  “我的议案,与在座的每一位,都密切相关。”张兆安代表一向有条不紊,无论是小组审议发言,还是全团审议发言,都是娓娓道来。这回,他要提交一份饮用水安全的立法建议案。案由很清楚,近年来国内多地饮用水安全事件频发,严重影响到公众安全。“饮用水安全相关立法不健全,一些相关条款散见于环保、卫生等多部法律当中,其中一些规定甚至相互矛盾,执法标准不一样,司法解释也不一致;因此,各位,要想喝到安全的饮用水,实在有必要整合法律资源,制定出一部管用、好用的饮用水安全法!”张兆安一路说下来,众人听得认真,频频点头,看来,30人联名附议不成问题。

  “2004-2014年,中国进入世界品牌500强的制造企业只有3-6家,远远低于欧美、日本;2015年,我国出口商品被境外退货共计40274批次,退货金额24.3亿美元,同比增加1.29%;国人出国扫货,也是无奈!”樊芸代表建议制定质量促进法,她说,这是一部促进型立法,发达国家都有类似立法。“提升国家竞争力和民生福祉,我们到了制定质量促进法的时候!”樊芸一番陈辞,显然引来众人同感,掌声就是30人联名附议的保证。

  每年全国人代会开幕前,上海代表团里最热闹的场面就是代表联名附议议案。今年,张全代表提出加快土壤保护立法议案,施超代表提出互联网安全立法,邵志清代表提出大数据安全立法议案……这些议案一一在代表团内其他代表手中流转,附议时间持续了近1个小时,看来,12份议案各达30人附议,不成问题。(姚丽萍 范洁 邵宁)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