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政府工作报告新词汇

  1大众旅游时代

  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2“人地钱”挂钩

  政府工作报告: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宽城镇落户条件,建立健全“人地钱”挂钩政策。

  3容错纠错机制

  政府工作报告: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4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

  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构建大中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客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机制。

  5互联网+政务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6分享经济

  政府工作报告:要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分享经济发展,建设共享平台,做大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动力强劲的新引擎。

  7工匠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8光网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建设一批光网城市,推进5万个行政村通光纤,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数字化生活。

  9海外仓

  政府工作报告:扩大跨境电子商务,支持出口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

  10相机调控

  政府工作报告:为应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