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频繁停牌引发重组预期宏达新材屡败屡战反成香饽饽

  继去年被分众传媒借壳失败之后,宏达新材(002211)通过资本运作转型的脚步不但未停歇,反而愈演愈烈,这也导致公司股票被当做极具重组预期的“壳资源”而屡遭炒作。随着今日起公司股票的再度停牌,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宏达新材已经因重大事项而停牌两次,然而被立案调查却一直是阻碍公司进一步资本运作的实质性障碍。

  一个月停牌两次

  3月5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江苏伟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事项,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停牌。

  而这也是一个半月以来宏达新材因重大事项的第二次停牌。今年1月15日,宏达新材曾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涉及文化传媒行业,预计金额超过3亿元,交易方式为现金或其他合适方式,而且公司还聘请了东方花旗证券为财务顾问。不过,仅仅过了20天左右的时间,宏达新材便称相关条件未能达成,重大事项戛然而止。

  现如今,距上一次复牌刚刚过了一个月,宏达新材便再次宣布停牌。

  重组失败反成香饽饽

  在一位长期跟踪宏达新材的投资者看来,公司的再度停牌并不意外。“公司近一年来重组预期十分强烈,有点像壳资源,很多投资者赌的就是重组。”

  实际上,由于筹划分众传媒借壳事宜,宏达新材在2015年曾经停牌了大半年的时间。但最终因宏达新材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借壳未能成行。与此同时,公司还曾承诺在2015年12月1日前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虽然重组失败,但宏达新材却因重组预期强烈而在市场变成了香饽饽。复牌后宏达新材曾出现过一波下跌,但从去年9月17日开始,公司股价由6.03元/股一路飙涨至12月31日的12.8元/股,涨幅达112.27%,远超其他个股涨幅。之所以得到市场的青睐,是因为宏达新材原有的主营业务已经出现颓势。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预计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647亿元,同比下滑14.1%。而净利润更是由盈转亏,亏损约5735.6万元,同比下滑约561.04%。

  重组仍存重大风险

  业绩的下滑、此前分众传媒的借壳以及1月拟收购传媒类资产,都给市场释放了一种宏达新材迫切转型传媒行业的讯息,这让宏达新材的重组预期愈发强烈。

  然而,被立案调查却成为公司转型中难以跨过的一道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如果上市公司想要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就必须符合“上市公司及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规定,然而目前公司仍处于被调查阶段,显然不符合相关规定。“重大重组一般都要发行股份,毕竟公司可能拿不出大额现金进行交易。”北京一位私募人士认为,这是目前宏达新材面临的最大困难。

  而在一位证券法律师看来,虽然在今年1月16日,朱德洪已经收到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但最终的处罚结果如何以及何时结案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上述私募人士也表示,投资者赌上市公司重组预期仍然存在很大的风险,一旦预期落空,将可能遭受巨大的损失。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