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楼继伟:结构性改革下不良贷款率还会上升

  (原标题:楼继伟:结构性改革下不良贷款率还会上升)

  中国财长楼继伟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楼继伟表示,银行不良贷款率小幅上升,结构性改革下不良贷款率还会上升。政府可以帮助不良贷款率上升的一些金融机构。

  楼继伟还称,中国情况和08年金融危机时一些国家不一样,中国并未进入不良贷款危机管理状况,中国财政部和其他股东一样担忧同样的问题。中国在削减产能时不会给国有银行特殊对待。

  上月银监会报告显示,中国四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同比上升51%,至1.27万亿元人民币,创2006年6月以来最高;不良贷款率从上年同期的1.25%攀升至1.67%。

  经济日报23日报道,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日前坦承,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不良贷款后续仍面临较大的上升压力,信用风险管控压力加大。 但同时,银行业应对不良风险“有准备”也“有措施”:一方面,风险抵补能力仍保持稳定,“以丰补歉”准备较充足;另一方面,监管层已明确今年将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银行业的风险损失吸收能力。

  据新华社,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在结构性改革、财政政策等方面存在充分的空间,需要继续发挥效用。当前,我国赤字率不到3%的警戒线,债务率也不是特别高,去年中央和地方直接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接近40%。总体来说债务还是有一定空间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