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周小川:为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空间和监管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 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在谈及央行将如何采取配套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说,要给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并强调要有更好的监管。他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功能上来讲,财政政策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周小川表示,传统上来说,货币政策主要是在需求侧,是总需求的管理。总需求管理如果做得合适,会给供给侧的改革提供更好的空间,让它们能够发挥得更好。因此,总需求的管理仍然是很重要的。另一方面,这些年大家也都不同程度地尝试了一些差别性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政策,金融政策和货币政策是有区别的,包括鼓励不同的金融结构,像发展民营银行,支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增大融资力度,也包括对不同的金融机构实施差别性的政策,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结构性调整。

  周小川认为,对于新型金融活动会提供更好的空间。但他也强调要有更好的监管,这样能够使得金融结构的发展更加适应于整个结构性调整,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发挥得更好。

  推荐阅读>>>

  周小川:货币政策做好有利于财政政策发挥作用

  供给侧改革,央行能做什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今日上午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后表示,从功能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政政策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供给侧改革,央行能做什么?有什么配套措施和方法?

  对此,周小川表示,从功能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政政策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过去,货币政策主要是在需求侧,是对总需求的管理。总需求管理做的合适的话,会给供给侧提供更好的空间,让他们发挥得更好。

  他说,这些年大家不同程度地尝试了差别性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政策,包括鼓励不同的金融结构,像前面两年发展民营银行,支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增大融资力度,也包括通过差别性的政策使得不同的金融机构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的结构性调整。

  周小川说,此外也有对于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也强调更好的监管,这样的话能够使得金融结构的发展更好的适应于结构性调整。(来源:新京报)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